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國際矚目 王毅:內政不容干涉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20:19

從新冠肺炎疫情,被各國質疑隱匿疫情、要求賠償,到今天因為通過「港版國安法」,再次引爆港人憤怒上街,大陸遭到國際間不少的質疑,剛好今天下午是大陸全國兩會中例行性的「外長記者會」,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一次說清楚,他強調香港是內政問題,各國不應該干涉。

圖/路透社

 
24日下午,香港街頭,又一名示威者遭到港警上銬逮捕,同一時間,在北京,國際媒體要問的是,大陸官方擔不擔心,強勢通過「港版國安法」,會惹來各國取消香港關稅地位,作為反制?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香港事物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系的基本準則,各國都應當予以遵守。」

其實不只是香港問題,往年大陸兩會期間,多半像是行禮如儀的大陸外長記者會,今年格外受到矚目,一開場光是美中爭端就講了七分鐘,他警告美國,貿然啟動新冷戰,會害到自己,對於多國追究疫情責任,甚至發起「現代版庚子賠款」,王毅的回答,更不客氣。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想藉濫訴侵犯中國的主權和尊嚴,恐怕是白日作夢必將自取其辱。」

對於多國政治人物聲援台灣參與WHO,王毅也公開表達反對。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奉勸美方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國內政治的算計,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

一字一句都不能放軟,因為疫情影響之大,就連這場記者會本身,都無法倖免,不同以外的中外記者雲集,這回所有記者都只能遠端提問,少數能夠進到現場攝影記者,更是從一早就集合,通過核酸鹼測,才能進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王毅#內政問題#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855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