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險!嬰兒房玻璃阻濃煙 若吸入恐肺灼傷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20:18

馬偕醫院火警,起火點就在嬰兒房裡的衛教室,燃燒面積約一坪大,當時四名護理師,緊急疏散13名新生兒,幸好衛教室和嬰兒房之間有玻璃帷幕區隔,小寶寶都沒有受到影響。而發生火警,護理師第一時間都會穿上袋鼠衣,一次可以裝進三名嬰兒,用最快時間協助疏散。

圖/TVBS

 
警方:「小心喔慢慢走,都可以上去了。」

等了一個小時,醫院確認安全無虞,才由警方協助引導,分樓層開放探病家屬進入,而這場火警嚇壞不少人,因為起火點就在嬰兒房內的衛教室,燃燒面積約一坪,四名護理師緊急疏散13名寶寶,幸好衛教室和新生兒之間有玻璃帷幕區隔,小嬰兒沒有受到影響,萬一吸入濃煙恐怕對肺造成嚴重危害。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詹前俊:「(新生兒)的肺部還沒發育好剛出生,看他有沒有吸到濃煙,如果有疏散,要繼續觀察肺部有沒有受到灼傷,厲害的話甚至會引起器官的損傷或結疤。」

 
圖/TVBS

照顧新生兒,醫護人員總是戰戰兢兢,像三重這間月子中心,平常就做好防災演練,萬一遇到火警,護理師會穿上俗稱袋鼠衣的逃生袋,小心翼翼扶住小寶寶頸部,一件逃生袋可以裝進三名嬰兒,月子中心說,一班有4名護理師一次至少能疏散12名新生兒,業者還花三百多萬,打造不靠電力的自走式避難梯,縮短逃生時間。

記者簡育琦:「發生火警時由於不能搭乘電梯,有月子中心就打造了像這樣的自走式避難梯,逃生民眾只要踏上踏板,靠自身重量就能往下降,而實際測試從2樓疏散到1樓,只需要26秒的時間。」

圖/TVBS

在最快時間協助疏散,確保每個寶寶都能安全逃出,而這次馬偕火警幸好院方即時撲滅火勢,沒釀成傷亡,讓媽媽們鬆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衛教室#緊急疏散#馬偕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2082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