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緩瘋野外! 租遊艇回溫、露營車預定夯

記者 謝丹慈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20:09

疫情衝擊大家不趕出門玩,讓旅遊、娛樂業都好慘,遊艇業者原本一個月船班有60班,但疫情嚴重的時候剩下5班,但光是人事成本和碼頭租金一個月就得賠1到200百萬元,但現在疫情趨緩已經回溫到30、40個船班,就連露營活動也活絡起來,自走式露營車預定狀況跟著變夯。

民眾:「PA-PA-PAPARTY,東區東區東區,手舉起來。」

 

圖/TVBS

音樂開到最大聲,遊艇上和好友開趴高歌,度過周末假期,疫情趨緩民眾也開始願意出門。

民眾:「原本是3、4月的時候,就因為那個時候疫情十分的嚴重,又有公主郵輪號。」

 
民眾:「我們大概從疫情開始,大家都不敢出門都待在家裡,直到現在我們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出來玩了。」

圖/TVBS
因為疫情改期的人還不少,直接衝擊遊艇業績,原本一個月有60個船班,最慘曾經一個月只剩5團。

遊艇業者羅鉅憲:「像5月份已經回流50%了,等於本來是在上個月還剩下,一個月差不多10個船班或5個船班,但現在已經差不多有30、40個船班了。」

5月份預約已經20幾團,假日全滿甚至排到6月去,但最慘的時候,光是人事成本和碼頭租金,一個月就得賠1、200百萬元。

來到戶外露營,溪邊玩水親近大自然,即便大家踏出門外,受到疫情影響,以前可能前幾個月就得預定,但現在都是看當天天氣或是零確診才出門,就連自走式露營車人氣也跟著夯起來。

圖/TVBS

露營場執行長李健經:「例如說一個禮拜至少一兩台,甚至之前連續兩三個禮拜,三台都同時出去。」

不和其他人擠一塊,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車開出去找到適合的點就停車過一晚,自由度高的露營車,也成了大家出門玩的一大選擇,疫情緩和連帶讓旅遊業活絡,業者葉能稍稍鬆一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遊艇#活絡#疫情趨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8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