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典禮2張照片 他讚:這才是台灣原來的樣子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6:56
黃偉哲(左起)、鄭文燦、侯友宜、盧秀燕、柯文哲5都市長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合照。(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左起)、鄭文燦、侯友宜、盧秀燕、柯文哲5都市長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合照。(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國民黨3位大咖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江啟臣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未出席,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選擇參加,因此引起不少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馬、江、韓各自有各自的理由沒去,但侯、盧2位市長應該要去,典禮過程中,盧秀燕還與當時競選市長時的對手交通部長林佳龍互相拍照,2人不但示範了什麼是民主與風度,也才是台灣原來的樣子。
 

林佳龍在臉書PO出參加就職典禮照片,並透露拍攝者是盧秀燕。(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馬、江、韓3人缺席總統就職大典,不少網友詢問他,侯、盧2位市長是否也不應該出席,但自己認為侯、盧在沒有政治理由的情況下,出席是應該的,也沒有必要給予太多責難;民選的直轄市長,去出席民選的總統的就職典禮,在民主國家,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不是為了防疫再加上路途遙遠,韓國瑜市長其實也應該去。
 
黃暐瀚解釋,馬前總統認為過去4年,蔡英文身為總統並沒有對她的承諾說到做到,兩岸緊縮、外交頻斷,因此馬拒絕出席;原本要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典禮前幾天突然發生總統府密件洩漏事件,連查都還沒查就直接說是國民黨幹的,還指稱是「圍魏救韓」,簡直就是栽贓,所以他們決定不去,是有其政治上的理由。
 
黃暐瀚指出,看到林佳龍在典禮中拿手機請鄰座的盧秀燕幫他拍照,PO臉書時還標明是盧秀燕拍的照片;隨後,5都市長一起拍了合照,拍照的人是林佳龍;時間往前回推1年半,當時在競選台中市長時,盧、林2人還爭得你死我活、寸土不讓,但在選舉過後,各自在不同領域位台灣人努力,儘管政治上是對手,但政治之外,一樣可以是朋友。
 
 
對於盧秀燕及林佳龍在就職大典上的互動,黃暐瀚大讚盧、林2人為大家示範了什麼是民主與風度,這才是台灣原來的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20#總統#就職典禮#盧秀燕#林佳龍#馬英九#蔡英文#柯文哲#江啟臣#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49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