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工勇爬6樓救懸空女童 隔天竟獲贈「百萬房產」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5:26
真的是好心有好報啊!(示意圖/TVBS)
真的是好心有好報啊!(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四川省自貢市一名5歲女童被獨自留在家中,疑似想透過窗戶爬出門找家人,怎料卻被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附近民眾也趕緊打電話報警,幸好遇上一名好心路人衝上來拯救女童才沒造成憾事發生,事後,這名好心路人也被贈予大賞。

(圖/翻攝自YouTube)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童在21日獨自看家,當時她試圖從窗戶爬出門去找家人,怎料卻因此被困在半空中,隨時都有著從6樓掉落的風險,現場圍觀民眾也趕緊打電話給警察局及消防局,其中也有人拉起防水布做好接住女童的準備。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當時一名30歲的冷氣裝修師傅胡雲川見狀後,立刻衝上位於5樓的某間住處,憑著自身多年來高空作業的經驗,從窗戶爬出後順著雨棚爬下6樓,將攀在窗外的女童抱進屋內。胡雲川表示,當時他正前往富順縣附近安裝冷氣,恰巧目睹事件,「當時女孩一直試圖自己翻進去,很擔心她堅持不住掉下去」,因此才會挺身而出拯救女童。

據悉,胡雲川任職於家電生產企業海爾集團,該公司得知員工見義勇為的消息後,除了在微博發文祝賀之外,更大手筆贈送價值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52萬元)的房產,對此胡雲川謙虛表示,這份獎勵太貴重,認為救人本來就是件平凡且普通的事情,如果換做其他人也會去做,不值得一直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孩#冷氣#危險#行為#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190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