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年輕人機會 杜奕瑾:政府應打造人才循環動力


發佈時間:2020/05/2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4:02
杜奕瑾建議,政府應努力讓在國外工作的人才願意回台灣。(圖/中央社)
杜奕瑾建議,政府應努力讓在國外工作的人才願意回台灣。(圖/中央社)

PTT大神美譽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建議,政府應努力讓在國外工作的人才願意回台灣,以保障新創、思維轉變以及資金挹注,全面完善產業環境,打造人才循環動力,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

杜奕瑾認為,近幾年產業思維轉變,科技大廠朝向數位經濟、智慧醫療等領域發展,企業對於軟體人才重視大大提升,連帶拉高相關行業的薪資水平;同時,政府持續進行法規鬆綁、優化新創事業發展環境等;對於年輕人來說,和前幾年相比,現在機會好非常多。

 

從產業到政府,思維都開始改變,也在加速前進,但杜奕瑾直言「還是不夠」,特別是在人才方面,政府應努力讓在國外工作的人才願意回台灣、一起改變台灣環境,「怎麼樣打造讓人才循環的動力很重要」。

杜奕瑾表示,政府應打造良好的環境,讓人才回台後能夠適才適任;台灣軟體、新創生態系都需要陽光、空氣、水,「陽光」指的是政府支持與法規保障,政府應對新創開放更多場域及機會。

杜奕瑾說,政府一定要將「保障新創」納入產業思維,因為保障新創就是保障未來產業,不論政府採購、服務提供,都應該撥出資源給新創;「空氣」則是思維的轉變,台灣產業思維有進步了,但仍比不上美國、以色列甚至中國,企業不敢做開創性的發想。
 

「水」是資金面的挹注,政府端出不少方案力挺新創,但這些補助往往杯水車薪,未來政府應加大力道引進國際資金,另一方面,也要鼓勵企業投資新創的風氣,達到「母雞帶小雞」的效果。

除了完善國內新創發展環境,讓海外人才有回來的理由,杜奕瑾也建議,外交部、外貿協會應強化對外推廣,搭建平台,讓新創事業可以很容易地接觸到國際級買家,更重要的是,把台灣創新、研發實力推上國際舞台,讓台灣能夠被世界看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TT#人工智慧#杜奕瑾#新創#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4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