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土國總統通話 川普籲儘速緩和利比亞衝突


發佈時間:2020/05/2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0:15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電話中商討武漢肺炎疫情及其對世界經濟的衝擊。川普並呼籲儘速緩和利比亞衝突。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在聲明中指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川普就雙邊關係及區域情勢發展交換意見,並且商討敘利亞和利比亞情勢,兩人同意繼續在政治和軍事上密切合作,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白宮指出,兩人「商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下恢復並重振全球經濟的進展」。

土耳其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病例逐漸減少,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居全球第9,15萬5686起確診病例中有4308人病故,人均死亡率相對較低,正在研擬自6月起逐步放寬防疫禁令。

艾爾段和川普也商討利比亞衝突的情勢演變。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在土耳其支持下,最近數週逆轉戰局,拿下一處戰略性空軍基地和多座城鎮,並且摧毀盤據東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部隊的好幾套俄羅斯製防空系統。
 

GNA乘勝追擊,今天又從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領導人的哈夫塔手中拿下3座軍事基地。

針對國際干預利比亞衝突,川普再度表達對此引以為憂。他呼籲緩和利比亞衝突,並強調必須透過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新冠肺炎#雙邊關係#利比亞#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