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洲監獄人滿為患 UN憂恐成防疫死角


發佈時間:2020/05/23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23:18

新冠肺炎擴及全球,美洲疫情依舊嚴峻,美國和拉美國家不但確診數持續增加,死亡病例也不斷上修,顯示美洲各國在疫情管控上,仍有漏洞,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就擔心,醫療資源不足的監獄,很可能會成為防疫死角。

圖/路透社

 
狹小的舍房,擠滿了受刑人,原本是上下舖六人房,現在連坐的位子都不夠,這是薩爾瓦多一所監獄的現況。

準備移舍的受刑人,小跑步到大廳集合,犯罪人接受刑罰各國皆然,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情況下,擁擠不堪的監獄,反倒成為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眼中的防疫死角。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魯伯特:「美洲地區有許多受刑人的情況堪慮,例如長期的結構性問題,像是過度擁擠和不衛生的情況,以及缺乏適當醫療照護,使得COVID-19病毒,在(美洲)大陸迅速傳到各處。」

 
受刑人家屬瓦葛絲:「我兒子告訴我那裡的情況非常糟,感染者交互重疊,缺乏清潔或就寢區的規劃,從來不是優先事項,他們正處在惡劣的情況下。」

疫情爆發之後,許多拉美國家先後發生受刑人騷動,是在抗議政府的監獄防疫作為,只不過,想要獲得執政當局的關愛眼神,似乎並不容易。

薩爾瓦多保安副部長魯尼亞:「他們(受刑人)正為薩爾瓦多人民,帶來痛苦和難過,就我們採取的措施而言,他們完全合乎法律規範,我們不需要建立緊急狀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魯伯特:「這絕對是長期的情況,某些國家(監獄)人滿為患,因為這種現象非常嚴重,有些地方的受刑人擁擠程度,超過正常限制的500%,所以當COVID-19病毒進入這些機構,絕對是大災難。」

雖然加強監獄周邊的環境消毒,但是,受刑人在監獄裡,擠得像是沙丁魚的情況,依舊沒有得到改善,讓當地居民質疑政府的作法,根本就是掩耳盜鈴,治標不治本。

玻璃窗上寫著求救字句,美國監獄的防疫工作,和拉美鄰居比起來,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有些州政府的監獄防疫作為,更被專家點名。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魯伯特:「在美國一些州,我們針對這樣的問題,例如紐約芝加哥以及其他地方,特別有問題的地區。」

 
更生人托馬斯:「他們(獄方)讓我們聚在一起,而不是相隔六英尺,社交距離根本不合適。」

受刑人母親拉莎娜:「我們只是為他們爭取從寬處理,因為他們現在的處境並不安全。」

蜿蜒的蛇籠把受刑人隔絕在社會之外,高牆內的生活,受到嚴密把關而更顯神祕,就在美洲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國際專家的警告,也在提醒各國政府,千萬別讓監獄,變成新冠肺炎突破防線的第二戰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洲#監獄#防疫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