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誤植!門號列詐騙「高風險號碼」 突遭停話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9:28

台北市一名戴先生指控,幫就讀國中的小孩申辦的手機門號,突然莫名被停話,一問發現,竟是被提報成詐騙「高風險門號」,他痛批先前沒有任何通知,就莫名停話,電信公司還要求他們,自己到門市辦理復話,讓他很不滿。查證警方這支號碼,並沒有任何不法紀錄,恐怕是誤植造成誤會。

圖/TVBS

 
遭停話用戶戴先生:「你不能這樣子莫名其妙,說我懷疑你然後就停話。」

用了快兩年的手機門號,莫名其妙就被停話,還被一度被當成詐騙集團,讓戴先生很不滿。

遭停話用戶戴先生:「要求他復話他卻反而要求我們說你要帶著雙證件去,那變成說好像我們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一樣,我覺得非常不合理。」

 
圖/TVBS

被停話的就是這支非智慧型手機,是辦給國中的兒子聯絡用,日前用預付卡儲值後突然打不通,一問才知道被提報成,詐騙高風險號碼遭停話,但電信公司說號碼是警方要求提供的,警方卻說是電信公司自行篩選互踢皮球。

電信客服人員vs.遭停話用戶:「您目前這支門號,它是有被掛上一個,叫做『警政高風險』停話的部分,想要復話的話,是可以帶著您本人的雙證件去門市辦理,這樣不合裡吧,莫名其妙給我停話,還要我自己去辦嗎。」

圖/TVBS

但當初是在直營門市申辦,都用了兩年才有問題也沒通知就停話才引發消費者不滿,其實警方確實會跟電信公司互通資訊,而高風險電話主要來源有三種,第一種是已成案的詐騙號碼,第二種則是曾被民眾檢舉的可疑電話,還有一種是警方在搜索詐騙機房時,查獲的sim卡這些號碼也會列入名單。

警方:「我們在刑案查緝的過程當中,也查到該支電話,比如說行動電話或什麼樣的電話,他確實是的話,我們都會把它列為高風險的電話。」

因為門號數量有限,釋出的號碼,通常半年或一年就可能再解凍使用,高風險門號卻不一定,初步了解戴先生這支門號,沒有任何不法的記錄在,恐怕是電信公司誤植造成誤會,也會持續和消費者溝通道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門號#高風險門號#詐騙#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00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