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心肌梗塞倒地 熱心護士CPR救命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0日晚間,彰化一名男子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突然沒了心跳,倒在馬路上,剛好一名醫院男護士下班,在旁邊店家吃宵夜,他立刻上前為男子急救,一路做CPR,直到男子上救護車,送到急診室,幸好有男護士協助,男子送醫救回一命。

民眾:「來來來,醫院的來了,你不要急,阿姨來,你聽我講。」

男護士跪在地上,為蔡先生做CPR,一旁的蔡太太看著先生倒下,著急得不得了。蔡太太:「他要不要緊,他要不要緊。」

救護車到場,男護士持續心外按摩,和消防隊員分工,搶時間救人。救護人員:「離開喔,電擊,來,好了。」

電擊後再CPR,3分鐘內,男護士的手沒停過,蔡先生被推上擔架,他也跳上救護車。男護士:「患者有呼吸,有呼吸囉。」

男護士一路為蔡先生做CPR直到醫院急診室,其實他和蔡先生夫妻根本不認識,30日晚上,蔡先生在家裡不斷冒冷汗,感覺胸悶,太太騎車載他到醫院,不料蔡先生半路暈倒,夫妻倆摔到地上,男護士在路邊吃宵夜,剛好目擊。

男護士:「摸頸動脈沒有心跳,我就幫他,叫沒有反應,幫他CPR。」記者:「你剛下班?」男護士:「對。」

根據了解,男護士在彰基工作,突然意外讓蔡太太慌得不知所措,多虧男護士及時施救,醫師診斷,蔡先生是急性心肌梗塞,急救後總算恢復心跳,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395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