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竊土地公婆整修後變胖變美 村民報警稱被掉包


發佈時間:2020/05/2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5: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花蓮富里鄉新興村一座祭祀土地公婆的小廟,有信眾擅自將2尊金身帶去整修,不過村民發現,土地公婆經「保養」過後「變美變胖」,質疑金身遭掉包,報警釐清真相。

新興村陳姓村民表示,新興村4鄰的土地公廟供奉一對土地公及土地婆,已有百年歷史,20日被發現金身不見了,現場只留下聖服,報警處理後,雖然歸來,但怎麼看就是覺得怪怪的。

 

陳姓村民說,原本手工石雕的土地公,變成水泥材質,身形也變胖,原本木雕的土地婆「皮膚」也變光滑,相傳這尊土地公有百年歷史,村民憂心被掉包高價轉賣。

新興村長劉文祥表示,這座福德祠供奉的土地公婆高約30公分高,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每天都有村民上香拜拜、清掃環境,接獲不少居民反映土地公婆和以前不同。

警方循線找到住在1鄰的范姓男子,他向警方表示,有朋友到這間福德祠拜拜,看到土地公「臉黑黑」、面容模糊,委託他幫忙帶給修復師整理,堅稱整理好後就還回,沒有掉包。
 

玉里警分局表示,接獲報案後已由偵查隊鑑識小組採證及調查中,會積極查明真相。

劉文祥說,過去也有熱心村民提議想協助更換破損聖服,經告知後才進行,范姓男子雖是村民,但沒經村民同意就擅自帶走土地公婆進場修,確實令人起疑,希望警方早日查個水落石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公婆#神像#整修#村民#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8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