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當機師!兩岸班次增 補習者多1倍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之前受高油價衝擊,航空公司紛紛減班裁員,儘管人力需求沒有全面解凍,不過6月開始,兩岸對飛班次增加到270班,露出一絲曙光;加上接近畢業季,坊間報名機師、空服員培訓課程,業者就說報名數激增2倍;像需求量比較大的飛機修護人員,因為考證照門檻低,甚至還有媽媽替國中剛畢業的兒子,來報名參加。

衝著剛入行菜鳥機師,就有機會拿12萬月薪。學員:「如果往上拉,就可以上去?」老師:「就可以一直拉、一直拉。」

跟著教官口令,加速度或轉方向盤,模擬機艙中,學員們專注學習;看準6月開始,兩岸對飛班次增加到270班,再加上看好未來可能開放陸客自由行,不少人嗅到機會來補習,好進軍航空業。航空業培訓課程業者廖玲惠:「5月底開始,增加差不多2倍,差不多4、50位吧。」

課程一上就是一年,像機師要價4萬,至於要當空姐、地勤,訓練課程包括美姿美儀在內,學費2萬5;另外薪資不如機師和空姐的修護人員,由於一架飛機需要10位伺候,看在數量多的份上,詢問度也不低,學費3萬2。老師魏宏如:「板子放好以後,在飛機白鐵上做一個動作。」

目前還沒要求修護人員非有張證照,就算是修飛機當黑手,不乏女孩子搶著當,再加上門檻夠低,還有人未雨綢繆。民眾馮小姐:「我幫我兒子報名,我兒子今年國中剛畢業,國中生就可(考丙級修護證照)。」

有媽媽替兒子報名,也有在學學生也來;但寒冬沒完全過去,之前受高油價衝擊,考上也說沒職缺的長榮,暫時沒招募計畫;華航只要找4、50位的機護人員,機師、空服員暫不缺;復興航空7月份可能要招募空姐,但還沒定案。

畢竟天上飛的福利,確實不是蓋的,像國內空姐月薪5、6萬,外籍航空更高;大家還是寧可多準備,就怕萬一機會上門,抓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3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