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場驚見廢金屬急通報 原能會:非燃料棒無須恐慌


發佈時間:2020/05/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4:55
廢棄金屬置回收場外引恐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檢測表示並非燃料棒,民眾無須恐慌。(圖/消防局提供)
廢棄金屬置回收場外引恐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檢測表示並非燃料棒,民眾無須恐慌。(圖/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蘆洲區一家資源回收場旁發現3根廢棄建築金屬。市府消防局獲報,通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前往檢測輻射劑量為3微西弗並無危害。廢棄金屬並非燃料棒,民眾無須恐慌。

市府消防局今天中午表示,10時4分蘆洲區永安南路一段路口,某資源回收場旁停車場路邊,發現放置3根建築物廢棄金屬。

 

消防局表示,由於不清楚金屬所有者,報案的回收場老闆也覺得可疑,於是通知行政院原能會人員,中午到場檢測,輻射劑量數值為3微西弗(μSv)。

消防局表示,對於有媒體報導「驚見燃料棒,偵測劑量是3000微西弗」的訊息是不確實的。一般處理類似狀況,會先封鎖現場並出動化學災害車警戒,通知專業的原能會處理,消防隊員不會自行偵測,且如果真的是「燃料棒」外流,那是很嚴重的事情。

消防局說,原能會人員表示,這3根建築廢棄金屬無危害性,鐵棒由原能會回收繼續檢測,民眾無須恐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源回收場#金屬#燃料棒#輻射#原子能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95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