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國料理幸福便當! 南洋風味獨特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6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濃濃異國風情的便當,妳嚐過嗎?嘉義有一位越南來的外籍配偶,想要送給老公生日禮物,親手製作家鄉口味的便當,而這樣的概念,獲得其他7名外籍配偶的共鳴,她們決定一人出一道菜,集合8個人的力量開便當店,異國組合搭配成幸福餐點,要帶給外食族不同的口感與選擇!

外籍配偶:「這是黃薑飯,印尼的黃薑飯,還有印尼的蝦餅、小黃瓜。」

黃橙橙的黃薑飯,是來自印尼的傳統料理,再加上乾炒小魚乾,還有來自越南的酸菜,最後舖上滿滿的叉燒肉,這樣一份濃濃南洋風的便當,是來自於8個外籍配偶的巧手。外籍配偶:「還有泰國酸辣湯和柬埔寨甜點,有越南、印尼和柬埔寨一共3國。」

包括越南籍、印尼籍等8個來自不同國度的媽媽,親手烹煮家鄉味的餐點,年輕的她們,一開始的動機,是希望給老公、小孩既健康又不同口味的料理,沒想到大受歡迎。消費者:「活到這麼老,沒吃過,沒吃過越南便當。」記者:「開心嗎?」消費者:「當然開心,不然怎麼來排隊?」

8名外籍配偶開的便當店,開幕第一天,吸引大批的民眾等著嚐鮮,一整個餐盒的南洋料理,嚐得到幸福,也有不同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