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韓」罵災情、「挺韓」讚水退得快 高雄兩樣情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23:01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至今積極改善積淹水問題,不過碰上瞬間豪大雨考驗,山區和部分市區依舊免不了傳出災情,讓罷韓陣營痛批是治水神話破功。為了不讓自己被罷免,韓國瑜可說背水一戰,但從TVBS民調來看,無論是施政滿意度、對未來施政的信心跟喜愛度,高雄市民的反應似乎是負面多過於正面,韓國瑜的被罷免危機,恐怕挑戰不小。

圖/TVBS

 
滂沱大雨中,正加快進行吊掛作業,高雄市位於仁武區的曹公新圳河段,24小時暴雨累積雨量直逼300毫米,水利局機動調派抽水機,防止大水溢堤,殃及人口稠密住宅區。

水利局人員四處奔走視察,一夜不成眠,就怕2018年的823跟去年的719,淹水噩夢重演。由於過去一年多,高雄市排水清淤執行進度全部達標,現在只求老天幫忙,讓水利工程發揮成效。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這一段它的一個河堤,就是它堤頂高度,它會容易溢淹,而且它堤頂的計畫滯洪水位,它是比較低,所以我們把它增高30到80公分,已經快到溢淹的一個,原來溢淹的那個堤頂,但是離我們現在加高的其實還有一段高度。」

 
圖/TVBS

超強暴雨,瞬間讓低漥路面淹成小河,市區交通大打結。

國道10號仁武南下道路一度拉起封鎖線,只見環保局人員趕忙撈起水溝蓋上的雜物落葉,順利排放積水,負責路平的工務局人員同樣得加派人手巡視,一刻都不敢大意。

高雄市工務局道路工程科長林宜俊:「水分滲到裂縫裡面,那可能重車再輾壓之後,都很容易造成路面坑洞,在這個比較危險,比較特殊的時期,那會造成民眾更大的危安事件,所以我們針對這個巡檢人員,跟養護人力都會大幅地再加強提升這樣。」

柏油路最怕出現坑洞,大雨沖刷,讓毀損範圍更擴大,不過今年4月才剛完工的中山沿海路段,長達10公里的寬闊道路筆直平坦,看起來一切如常。

高雄市小港區大苓里里長歐世緯:「以前還沒做的時候,都有很多坑洞嘛,我們騎機車的時候,一下雨有水,你如果車過去的時候,騎機車很危險,兩年前淹大水的時候,這邊整條路都積水啊,那它現在(路平)做完之後,水溝也順便做好清淤,就沒這個情形發生了。」

當地里長表示,往年附近路面每逢大雨必淹,路平效益,的確讓居民有感。

高雄市鳳興里里長洪富賢:「(以前路面)都波浪型的,所以車開過去的時候,方向盤要抓緊,不然整台車會偏掉,現在真的改變很多,因為現在開過去,整條路很平不打緊,車子過去還沒什麼聲音,所以那邊的居民都一直說,早期是快得精神分裂症了,現在都沒人會反映了。」
 

TVBS記者戴元利:「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年多來積極治水,並進行箱涵清淤工程,這一波超大豪雨即將驗收成果,但難以避免的災情,勢必被罷韓陣營放大檢視。」

圖/TVBS

冒著大雨到處巡視,韓國瑜卯足了勁,力拚政績、希望被看見。然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施政不滿意度高達50%,雖然比2月調查時略減4個百分點,但仍遠高於滿意的27%,另外對韓市長未來施政沒信心的來到53%,有信心的29%,不喜歡韓市長的民眾多達50%,喜歡的僅僅27%,這對面臨罷免危機的韓國瑜來說,恐怕不是好消息。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旻華:「如果任何一個政治勢力想要掌握4分之1,就能夠否決多數民意,所選出來的行政首長就地方的,其實這是一個不合理的制度設計,因為過度的政治運作跟操作的話,最終會讓我們的選舉永無天日,任何一個沒選上的他只要掌握4分之1,他就想要儘可能去做政治動員。」

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只剩最後兩周,老天卻出了個大難題,韓國瑜想用政績說服市民,只能趁最後機會全力備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高雄#災情#淹水#罷韓#韓國瑜#暴雨#施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327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