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誰「超時」搭公務車? 6月重啟公布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8:33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備有公務車讓立委使用,但每個月有限制,上個會期開始超過80小時就會被公布,今年4月委員會決議不再公布,但有持反對意見的立委提案,短短一個月再翻盤,回到原本「會公布超時名單的決議」。

記者傅詩涵:「立法院備有公務車方便立法委員移動,但現在為了要不要公布超時名單,立委們意見兩極。」

 

每個立委一個月使用公務車為80小時,原住民身份則因選區大是90小時,從上個會期開始,立院每個月召開的稽查委員會都會公布公務車超時的名單,但上個月有立委發難,要求別公布!

立委(國)翁重鈞(4.17):「我是覺得喔,像委員坐車多一點時間喔,你們也不要拿出來啦。」

翁重鈞和陳玉珍認為每個人需求不同,時數沒用完,立委間應該也可以相互挪用,4月立院也接受「不公布的提案」或許是陳玉珍知道,來自金門的他公務車用的多!因為在3月公布的超時名單中,陳玉珍剛好就在名單上,另外還有彰化的陳素月和屏東的莊瑞雄,只是才短短一個月,五月的會議又翻盤!
 

圖/TVBS

立委(民)何欣純:「變成大家用車派車,有規矩,沒有這個規定的時候,有人叫不到車,有的委員站用著,一整天用了超過100多個小時。」

就怕浪費民眾納稅錢,有立委認為還是要警示,不過有些中南立委不想被貼上血汗標籤。

立委(國)馬文君:「我都到台北才用。」

立委(民)鍾佳濱:「我都騎腳踏車到車站,再轉高鐵。」

圖/TVBS

因為若把車從台北開到中南部跑行程,很費時!不過也曾有北部立委似乎公務車搭慣了,被抓包搭公務車跑自己的競選行程,事後該立委公開致歉,避免惹議,有些區域立委則乾脆自請司機最安全!

立委(民)鄭運鵬:「我覺得會有爭議就乾脆自己開。」
 

畢竟公務車花的是公帑,公務車駕駛領的也是納稅錢,再加上立委們自己修法,勞工上班不能超時,得遵守一例一休立委們,當然得以身作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時#公務車#立委#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6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