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計虧損降至843億元 台電今年盈餘有望正面發展


發佈時間:2020/05/2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6:49
圖/TVBS
圖/TVBS

台電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由於累計虧損有待彌補,長達15年未發股利,引起現場小股東不滿,台電強調,將會盡速降低累虧;此外,受惠於燃料價格下跌,台電今年盈餘朝正面方向發展。

台電今天下午舉行2020年股東常會,會中說明2019年營運情況,也針對營業決算、虧損撥補及發行公司債情形進行報告。

 

台電指出,2019年收入總額為新台幣6382億元、稅前淨利179億元,扣除所得稅等之後,最終可分配盈餘為168億元,經填補其他綜合損益2億元,剩餘盈餘全數彌補累計虧損,讓累虧自1009億元降至843億元。

不過,會中多位小股東對台電連續15年未發放股利表達不滿,台電說明,近年公司雖有盈餘,也拿去填補累積虧損,台電將盡快降低累積虧損,朝開源節流的方向持續努力。

至於台電今年營運表現,受惠於油價、天然氣價格走低,燃料成本下降,盈餘朝正面方向發展,不過由於市場價格波動仍劇烈,獲利數字尚難預估。
 

對於電價紓困方案是否造成財務負擔,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會前受訪時表示,紓困方案適用戶數約有86萬戶以上,補貼金額預計達200億元,其中60億元由政府預算支付,超過的部分台電已報請經濟部同意,列入政策性負擔。

針對去年發電狀況,台電指出,雖然近年來高溫屢破紀錄,2019年瞬時尖峰負載再創歷史新高,達到3738萬瓩,但當日仍維持供電穩定的綠燈,同時台電也將總裝置容量提升至4778萬瓩,全年度綠燈238天,創下5年新高。

台電表示,今年1月至今皆維持備轉容量率10%以上,繼4月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加入輸電行列,6月通霄電廠3號機也將正式商轉,再添100萬瓩供電生力軍,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電#虧損#盈餘#電價#股東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