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非裔男慢跑時遭白人槍殺 畫面攝影者涉案被捕


發佈時間:2020/05/2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6:47
亞伯里在住宅區慢跑時遇害,民眾悼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伯里在住宅區慢跑時遇害,民眾悼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慢跑時遭人開槍擊斃,全美民眾群情激憤。調查人員繼逮捕一對白人父子主嫌後,今天以涉犯殺人等罪逮捕拍下槍擊過程的涉案男子。

法新社報導,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說,50歲的布萊恩(William Bryan Jr)被控在2月亞伯里(Ahmaud Arbery)槍擊案裡涉犯謀殺重罪與企圖非法監禁。

 

25歲的亞伯里是2月23日趁著艷陽天,在布朗斯威克鎮(Brunswick)住宅區慢跑時遇害。

但直到兩週前,調查人員才逮捕涉案兩名白人男性主嫌,分別是64歲的退休警官葛瑞格里.馬麥可(Gregory McMichael)與他34歲的兒子崔維斯.馬麥可(Travis McMichael),當時距離槍擊案已經超過兩個多月。

而他們落網的兩天前,布萊恩所拍下的亞伯里遭槍擊畫面流出,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社運人士氣憤地說,亞伯里之死凸顯美國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
 

偵辦此案的頭兩名檢察官以自己曾與主嫌老馬麥可有利害關係聲請迴避,不過,第2名法官是在承辦的數週後才提出。

老馬麥可先前長年在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擔任警探。被害人家屬始終質疑辦案人員不在第一時間抓人、檢警官官相護。

喬治亞州檢察長卡爾(Chris Carr)已請求由聯邦層級的司法部派員調查本案偵辦過程是否涉及不法與瀆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非裔#槍擊#種族主義#慢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409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