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3府縣23日解禁 京都仁和寺重新開放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8:5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關西疫情趨緩,日本政府21日晚間,宣布從23日零點開始,解除大阪、京都、兵庫的緊急狀態,至於關東則維持到月底,許多東京觀光景點,景象蕭條不如以往,還有居酒屋轉賣便當。

日媒報導:「關西三府縣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從明天凌晨零點,取消休業跟外出限制。」

 

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政府21日宣布,從23日凌晨零點開始,解除大阪、京都、兵庫三縣的緊急狀態,好消息讓民眾放下心防,外出走走。

遊客:「在這種時候正好換一下心情,就選擇來走走。」

仁和寺執行長吉田正裕:「希望大家都能夠感受到,可以出門參拜或觀光,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事情。」
 

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仁和寺」,從22日開始重新開放,但民眾參拜還是要戴口罩,並用酒精消毒手部,至於關東地區目前維持,到31日才解禁,多數觀光景點在防疫期間,都呈現蕭條景象。

東京澀谷最有名的路口,以往總是會跟路人擦肩而過,防疫期反而變成空城,就連忠犬小八,都沒了拍照的觀光客,中目黑星巴克沒營業,少了排隊人潮安靜許多,而池袋車站外,也因為疫情幾乎沒什麼人,附近廣場也空蕩蕩,更沒什麼店家開門做生意。

居酒屋因為只能開到晚上七點,乾脆不賣了,改作白天賣便當,價位從三百到五百日幣都有,好一點的也有一、兩千日幣,相當於台幣兩百多到五百多,而且只做外賣,IG上更有許多店家,PO出便當照打廣告宣傳,每個都比吸睛比創意,只希望能在尚未解禁前,能支撐生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疫情#緊急狀態#休業#戴口罩#外出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