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墜機重演 日本F-35A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


發佈時間:2020/05/2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6: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去年發生一起F-35A墜機意外,造成一名飛官不幸罹難,為避免憾事重演,日本防衛省已為三澤基地的F-35A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Auto GCAS)。

日本航空自衛隊最新銳的F-35A匿蹤戰機,去年4月9日墜毀在青森縣外海,機上一名飛官不幸罹難,防衛省雖然找到發動機及主翼部分殘骸,但仍未尋獲供查明事故原因的飛航紀錄器(黑盒子)等零件;日本政府同年6月4日宣布暫停搜索。

 

防衛省之後公布F-35A墜機調查,研判很可能是飛行員陷「空間迷向」而墜海,機件故障可能性很低。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部署在青森縣三澤市三澤基地的F-35A匿蹤戰機,傳出都已加裝可自動防止墜機的「自動防撞地系統」(Auto GCAS),主因去年4月的墜機意外。

防衛省表示,三澤基地目前部署17架F-35A。自動防撞地系統主要透過升級機體軟體等方式,從去年底依序完成加裝;三澤基地2020年度中旬還會再增加部署4架F-35A,也都已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
 

自動防撞地系統能夠從飛機的速度、航向及地形資訊等,判斷飛機是否有衝撞地面或海面的可能,並警告飛行員;如果飛行員沒有反應的話,機體將自動恢復穩定姿態及高度,避免飛機墜落。

這套系統由美國空軍及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等共同研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航空#自衛隊#墜機#防撞#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0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