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 朝野立委:打擊一國兩制損兩岸關係


發佈時間:2020/05/2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朝野立委認為,中國人大此舉刻意繞過香港立法會,無疑是打擊一國兩制,另也有損兩岸關係;時力黨團則打算提出港澳條例修法,用實際行動「撐香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刻意繞過香港立法會,顯見過去承諾給香港體制的立法精神,已經蕩然無存;香港經過反送中運動後,又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限縮香港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更加證明對一國兩制不能抱有任何期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內容,但看起來不太妙,對香港一國兩制是打擊,對兩岸關係也是打擊。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針對中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將「港版國安法」排入議程,預計在5月28日表決,人大預計以基本法第18條的附件三的方式,繞過抗爭多年的基本法23條立法。

邱顯智表示,中國此舉,等於宣告一國兩制的結束,這是1997香港回歸中國後,對香港社會最大的衝擊;時代力量除了提出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法18條「支持香港」外,也會在立法院呼籲朝野各黨,共同譴責中國對香港的惡行,加速援港機制的制定,用實際的行動「撐香港」。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說,此舉顯示中國政府對於爭取香港民心沒有自信,卻只能利用香港基本法中的中央政府權限,強行立法要求香港民眾接受;一國兩制長期在香港不得民心,呼籲中共當局應當認真思考應對,誠實面對香港的民怨,妥善回應香港人民對於民主、自由與法治的追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國安法#立法會#人大#一國兩制#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