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賢抽水站故障 高市截至中午仍有42處積水未退


發佈時間:2020/05/2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4:38
圖/高市議員簡煥宗提供
圖/高市議員簡煥宗提供

高雄市今天間歇性大雨造成很多地方大淹水,鹽埕區疑因七賢抽水站絞進異物而故障,造成大公路、富野路一帶無法排水,水深到小腿肚,截至中午12時,還有42處積水未退。

高雄市大淹水,市府水利局初步統計,全市有69處淹水,市區從三民澄清路、鹽埕區七賢路到郊區燕巢區安招地區都有20到30公分的積水深度,包括鹽埕區大有路水深到小腿肚;積水面積最廣的是鹽埕區,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截至中午12時,已有27處積水消退,其餘地區還在處理中。

 

鹽埕區大公路上的萬有全火腿行店內積水約16公分深,胡老闆忙著撤離貨品以免受潮,望著到小腿肚的積水直說「很不可思議」,過去雨勢減緩後半個小時積水就會消退,這次雨停一個多小時,積水仍不退。

胡老闆拉下鐵門暫時不做生意了,只能電話轉知訂貨的顧問晚一點取貨或再以電話聯絡取貨。

鹽埕區因為臨高雄港,原本地勢低,有時因為潮汐影響也會海水倒灌,但今天雨勢減緩已逾一個小時還積水不退,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說排水有問題。
 

鹽埕區積水道路包括大公路、富野路、瀨南街、府北里一帶,大公路水深到小腿、瀨南街一帶也有半個輪胎深。

市府水利局總工程司蔡易勳告訴中央社記者,鹽埕區七賢抽水站有一部抽水機故障是導致抽排水失靈,初步了解是清晨5時許疑因抽水機絞進異物無法運作。水利局已調度新樂截流站大型抽水機支援抽排水。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服務處就位在鹽埕區大有街,他自議會要返回服務處需涉水而行,積水深到小腿肚,服務處內也進水,一整排店面和民宅都關門阻水,街口還拉起黃色封鎖線提醒用路人小心。

簡煥宗指出,防汛前的機具整備,抽水機檢視都是基本工;在大雨的當下抽水機啟動卻傳故障致排水失靈,質疑水利局未落實整備和檢視,要求水利局說明。

除了鹽埕區積水,三民區澄清路麥當勞一帶在上午10時30分許慢車、混合車道也積水到腳踝深,汽機車只能爭道行駛。澄清路鄰麥當勞一帶積水,當地與寶業里滯洪池只有200到300公尺遠,而且滯洪池尚未蓄滿水。

水利局官員表示,疑道路排水孔有落葉堵塞致排水宣洩不及。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指出,彌陀、岡山及燕巢安招路都有積水到半輪胎深的地方,請民眾外出要留意安全。
 

高雄市多個行政區淹大水,新聞局上午通知市長韓國瑜取消原訂的記者會,稍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瑜上午8時到三民區澄清、澄和路段視察積水情況,並到寶業里視察抽水站運作情形,雖短時間內強降雨造成積水,但都在5分鐘內即退水,幸未造成重大災損,韓國瑜隨後又到曹公新圳視察。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韓國瑜到曹公圳旁邊視察災情,不僅未聽簡報也只停留10餘分鐘就離開,批評不改韓氏風格勘災法,還酸「治水神話」破功。

高雄氣象站統計到上午11時30分,24小時累積最大降雨量在桃源區344毫米,鹽埕區累積24小時雨量214毫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抽水站#淹水#排水孔#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2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