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 陸全國兩會罕見未提GDP目標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4:25

延後2個多月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登場,往年會中發表的工作報告都會提出GDP增長目標,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貿面臨不確定因素太多,大陸罕見的取消了具體增長目標,而把重心放在如何促進經濟復甦。

圖/翻攝自财经网 微博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們也付出巨大代價,一季度經濟出現負增長,生產生活秩序受到衝擊,但生命至上,這是必須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價。」

眾所矚目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終於登場,大陸政府工作報告點出重點,那就是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們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主要因為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我國發展面臨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

 
疫情還沒完全控制,全球經貿會如何變化沒人知道,大陸政府工作報告罕見的沒有提出GDP增長目標,重心放在促進經濟復甦。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各級政府必須真正過緊日子,中央政府要帶頭,中央本級支出安排負增長,其中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壓減50%以上。」

錢怎麼花,工作報告中也提到,今年大陸政府財政赤字將比去年增加1兆人民幣,同時發行1兆抗疫特別國債,全部轉給地方運用,強調這是特殊時期的特殊舉措,至於台灣問題則是再次,重申反對台獨立場。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

首度因為公衛事件延期的大陸全國兩會,為了防疫,時間壓縮到一星期,過往的明星代表進場,媒體搶時間的場邊花絮,今年也不看到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人大#GDP#李克強#經濟#反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56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