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灌高屏!上班時間馬路變黃泥流 多處積水

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40

梅雨鋒面,高屏地區下起滂沱大雨,上班時間雨勢來得快,造成多處路段積水,高雄仁武、鳥松和大樹地區水漫馬路,機車推車通過積水路段,鹽埕低窪地區遇到愛河滿潮,積水範圍大。屏東沿海地區,養殖戶就怕魚塭滿溢,緊急撈魚避免被沖走。

圖/TVBS

 
滾滾泥流淹沒了大樹區的中華路,要嘛像這樣火速通過,濺起黃澄澄的水花,要嘛就只能像阿伯仔一樣,停在一旁等水消退。

大樹居民:「我就不敢過,在這裡等。在這等喔?不然我過去車子拋錨,要花錢啊!」

由於四週是鳳梨田,瞬間強降雨把土石全沖刷到馬路上來,這水一退也為三和路帶來了殘破的景象,居民忍不住抱怨。

 
大樹居民:「我們這兒是山溝,用都市計畫裡面的排水系統的設計在設計,(每雨必淹),幾年了?幾年了,這條路興建好到現在,所以改朝換代換誰都是這樣子?對!都這樣子。」

圖/TVBS

仁武區的水管路上班時間也積水了,側邊低漥地水深一度達到20公分,就怕上班遲到,民眾只能冒險涉水。

TVBS記者黃筱淇:「水淹大概20公分高,可以看到目前整個水位大概在我的小腿。」

就怕雨勢持續,消防局人員也緊急運載橡皮艇在一旁待命。

在鹽埕區,瞬間大雨積水了,汽車急著趕路,冒險衝了過去,果然熄火動彈不得。

左營區的軍校路,積水一度達半個輪胎高。

棺官區排水宣洩不及,路面不停冒出水來,而在高雄市區爆雨狂炸,十全滯洪池一早出現了幾乎全滿的情況。
 

屏東佳冬地區8點左右瞬間強降雨,漁民心驚,就怕魚塭滿溢,緊急撈魚避免被沖走。

圖/TVBS

居民:「幾點開始淹的?不知道。」

大仁科大附近也淹水,讓趕著上學的學生深感不便。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雙重夾擊,雨炸南台灣,氣象局持續對高雄及屏東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山區恐怕達到500毫米,民眾要特別當心豪大雨帶來的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積水#淹水#高雄#屏東#鋒面#西南氣流#大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3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