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表態! 陳其邁:6/6會回高雄投票行使公民權


發佈時間:2020/05/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2: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參與罷韓投票,他今天受邀赴立法院參加高雄農產推廣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說,6月6日天氣好,這是他行使公民權利,他應該會回高雄投票。

此外,中國全國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外界認為香港恐一國一制。陳其邁說,外界憂慮香港的前途跟民主,白紙黑字說過的話,一夕之間就可以改變,這證明中國不是有誠信的政府,很多港人非常失望。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舉行記者會,邀集高雄大樹、內門、旗山農會,推廣在地的鳳梨、荔枝和香蕉,立法院長游錫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受邀前往致詞。原訂出席的陳其邁一開始並未現身,但記者會進行到一半時頂著滂沱大雨趕到。

陳其邁受訪時說,去年因為氣候影響,玉荷包產量較少,但今年豐收,他要為玉荷包加油打氣,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享受高雄的農產。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向市民致歉請假3個月選總統,媒體詢問陳其邁如何看待。他表示,韓國瑜應該要向選民說清楚,「選舉的時候,講得好像不是這樣」;高雄的重大建設這一年都令外界憂慮,韓國瑜選舉時也說了很多承諾,這些承諾是否兌現必須向外界說明。
 

媒體詢問陳其邁會不會覺得很冤,2018年選舉輸給空頭支票。陳其邁說,民主政治是人民最後決定,人民一旦決定就是接受;韓國瑜當選時,他也誠心誠意祝福,如果有需要他的地方會全力幫忙。

陳其邁說,人民給予韓國瑜機會,希望他好好做;假如人民有一天覺得被辜負時,自然也有行使罷免的權利。

媒體追問是否會參與罷韓投票,陳其邁則首次正面回應,6月6日天氣好,這是他行使公民權利,他應該會回高雄投票。陳其邁過去回應罷韓投票都比較婉轉,僅表示若疫情穩定,行使公民權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而今天則是他首次明確表態參與投票。

此外,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稱罷韓若通過將舉行補選,認為勞民傷財。陳其邁回應,不能把民主政治等同勞民傷財,這種評論恐怕人民很難接受。

由於南部連日大雨,媒體也詢問陳其邁有沒有掌握災情。

陳其邁說,水情中心從昨天開始就密切掌握災情狀況,今天上午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會也在討論下雨狀況,各單位都做好準備,會密切注意潛在風險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罷韓#投票#韓國瑜#公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6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