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樂棒球超「ㄏㄤ」 建仔小時候也玩!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之光王建民終於再度先發,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建仔小時候棒球啟蒙時期練習棒球的工具,近幾年被改進、推廣,就是現在小學生間最熱門的樂樂棒球!

遠在紐約的王建民,一舉一動,牽動台灣球迷情緒!建仔能有今天的成就,努力很重要,不過,你知道培育出台灣之光的秘密武器是什麼嗎?

清脆的揮棒聲,把球擊得又高又遠,這是國小學生間相當熱門的樂樂棒球,一根棒子直直插在本壘板上,放在頂端的橘色球只比棒球大一點,除了沒有投手,樂樂棒球的遊戲規則幾乎跟棒球一樣。

王建民在青少棒時期,就是用這樣的方式練習打擊!樂樂棒球推廣協會副理事長莊洋文:「這個在30年前就有了,王建民都玩過,是原來棒球正規軍的訓練器材。」

樂樂棒球推廣10年,投入練習參加比賽的隊伍愈來愈多,甚至連馬祖的學生,都組隊來台比賽,到底樂樂棒球的魅力在哪裡?莊洋文:「它永遠是好球,這是樂樂棒球的特色,但是它很安全,打到不會痛,這個一樣,敲到不至於受到大的傷。」教練:「再跑,再跑,再跑。」

安全又有趣,就是樂樂棒球的特色,小朋友玩起來少了挫敗感,刺激度卻沒減少。教練在場邊下指導棋,粉絲盡情吶喊,副理事長說,小朋友只要常練習就能打得又高又遠。

他更認為,樂樂棒球簡單好玩,培養小學生對棒球的興趣,對棒球運動向下紮根有很重要的角色,誰知道在這揮棒跟接球間,是不是又會造就另一個棒球場上的台灣之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樂樂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38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