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年底增9站 串聯東南西三面疏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1:32

高雄輕軌目前在美術館到大順路段,由於受到附近住戶抗議,目前工程停滯,不過捷運局表示,整體工程部不但沒有延宕,還進度超前,尤其是靠近高師大,原本的臨港線路段,預計年底就能通車,到時候將從目前輕軌14個車站,增加到23個站。

圖/TVBS

 
高雄輕軌進度如何,高雄市長韓國於親自視察,還搭上年底即將通車的路段,要好好視察。

工程人員:「在LED顯示的部分,也會隨著外界的明亮度,做調整亮度。」

圖/TVBS

原來列車從C36的凱旋二聖站,開往C3的五權國小站,也就是說,從原本的前鎮區現在延伸到了苓雅區,預計年底就會通車,從目前開放的14個車站延伸到23個車站,至於外界關注的美術館到大順路段,由於擔心造成擁塞影響交通,市府也訂出了解決時程。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眾參與的意見非常非常熱絡,所以我們預計要辦20場公聽會,5場專家學者的座談會,一定會跟民眾來好好面對面溝通。」

其實爭議路段,除了透過公聽會及專家會議,希望把問題一次解決,其他路段也都默默持續進行。

圖/TVBS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我們就把一個大南環把它通車,這樣就可以連結高雄東、南、西。」

活動主持人:「高雄輕軌二階,讚。」

如果爭議路段順利解決,輕軌最快兩年內就能完工,跟紅、橘線捷運串聯,服務更多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輕軌#捷運局#爭議#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15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