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推彈性保養 能省近萬元保養費用

好開好養的車絕對會增加消費者購車意願,而Volkswagen將以往只有在歐洲市場推廣的長里程彈性保養方案引進台灣,只要是在2020年3月1日後交車的新年式車款都能適用。VW希望能改變以行駛里程作為更換機油根據的觀念,《地球黃金線》汽車頻道總編輯Michael也表示,這樣的方式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

Michael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解釋,激烈操駕的車輛機油劣化程度比較快,而溫和操駕的車輛機油劣化程度比較慢,應該加入車主本身用車習慣來看,如果單單只以行駛里程及時間作為準則是有漏洞的。

VW福斯汽車引進源自德國原廠的長里程彈性保養,並首次展出四門轎跑車Arteon。(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正因為如此,VW推出長里程彈性保養,在行車電腦中加入監測功能,並收集駕駛人行車習慣,再透過數據判斷車主什麼時候該換機油。以原本建議保養周期1年,15000公里為例,導入行車電腦紀錄作為參考依據後,最長能夠延長到二年或最多30000公里,能有效減少車主回原廠保養次數。
 
但Michael指出,如果使用習慣較激烈的車輛,也有可能被行車電腦判讀需縮短每次保養時間的間隔,但透過更頻繁檢查及更新時效性部件,能防患之後要花更多錢去維修車,讓車主能更安全的駕駛車輛。他接著告訴大家,經過VW原廠以T-Cross車型計算,四年下來可以省下近一萬元,雖然稱不上是大金額,但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也能減輕一些車主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催到底也只能180km/h Volvo降速計畫啟動

下一篇

低調不單調 VW Polo加大再加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