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倒店潮!生財工具轉賣增 最低5折脫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9:10

疫情關係,餐飲業者受影響,倒店數愈來愈多,就有專收二手餐飲設備的廠商直言,老餐廳倒的比較多,但他們的設備因為過於老舊,多半都被拒收,以冰箱為例,新舊價差就超過1萬,蛋糕櫃甚至可以差到2萬以上,還有人想趁疫情後開業,上臉書社團撿便宜,找業者自售的器具,價格都比較好談。

圖/TVBS

 
業者:「這個是中古的,(他原來是做什麼的),賣炸雞的吧。」

跟著老闆娘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全是餐飲業者的生財工具。

你想像的器具,在這幾乎都能找到,煎台餐車包膜機,甚至鏟子.勺子跟鍋碗瓢盆,樣樣都不缺,專賣餐飲設備的店家,有感疫情影響,愈來愈多結束營業的店家出售設備,其中又是以老餐廳居多,低成本的夜市攤販跟小吃店比例較少。

 
圖/TVBS

業者:「別家或許會收,就是同樣做餐飲設備,他們或許會收,但因為我們老闆,他比較龜毛,太舊的東西,因為我們賣出去,你還要考慮下一個收費者。」

老餐廳經營成本高,受疫情打擊最深,資金周轉不靈就難撐下去,最後倒店變賣器具,可是因為設備老舊,不少業者也不收只想收購較新的器具,以三種常見的設備為例,冰箱全新36000,二手接近全新大約23000,煮麵機全新3萬多二手也是砍一萬,咖啡廳常見的蛋糕櫃差更多,新舊價差最高可達2萬以上,每樣設備折價空間不一,最便宜還可到5折。

圖/TVBS

業者:「開小吃店跟餐車的,還是有人會開,不過大部分都在觀望,大家都等6月到8月。」

收的店家多開的人少,大部分想開業的老闆,除了找實體廠商,也會透過臉書社團,來看看有沒有人賣狀況良好的二手設備,業者樂觀期待9月過後能有一波開店潮,目前則多是業者自售,像這家桌遊店,除了桌椅跟遊戲組,甚至冰箱也賣,而且說真的喜歡價格都能談,畢竟生意銳減,能轉換現金比較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疫情#二手設備#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5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