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能幫忙!民眾善款助多國 天災人禍中搶命

記者 徐國衡李宗諭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0:05

2020年快一半了,這是經濟下行的一年!全球不分貧富,幾乎一律拉平。富強如美國,疫情恢復的速度異常緩慢。世界展望會在台灣,今年改為線上辦募款,捐贈海地基礎防疫物資, 再捐急需的種子。因為必須在防疫造成海地物價飛漲時,趁雨季及時種下作物,才不會讓海地人民到了今年秋冬,失去果腹的起碼食物。台灣民眾的善款也幫助了索馬利亞對抗蝗災,以及幫助葉門興建乾淨水源系統,阻止霍亂。Taiwan can help,不是說說而已,很多人已經行動。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世界展望會捐贈腳踏式洗手設備 ,還有在海地被視為奢侈品的肥皂。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下的海地,每一萬人只有3.5個醫護,社區衛生中心長這樣....

 

4月份,從美國被遣返的上百位海地人中有3位是確診患者,更加擠壓當地困窘的醫療資源。3月防疫封鎖至今,海地物價已飆漲25%,民眾抗議要求總統莫伊塞下台,爆發警民衝突。

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 李宜帆:「除了買不到食物,食物很貴以外,他們(海地人)最需要的種子,也變得很稀少變得很貴。」

錯過夏天雨季不下種,接下來六到九個月立刻面臨沒東西吃的困境。世展會用慈善捐款採購種子包送給海地居民。能期待有收成已很好,東非索馬利亞,土地上長出來的東西都迅速被吃光。
 

索馬利亞世界展望會糧食與資金副理 納德卡:「從2019年12月起,我們就面對了蝗災爆發。」

被老天為難,農人們在田野裡喊叫奔跑,鋪天蓋地的蝗蟲群與人搶糧。沙漠蝗蟲短短3個月的生命週期,每天能移動300公里,每平方公里有4-8千萬隻成蟲,包括肯亞、烏干達、南蘇丹與索馬利亞,都從去年底起就要同步面對蝗蟲與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

更糟的是2006年崛起、效忠基地組織的索馬利亞反對派「青年黨」多年來不斷發動恐怖攻擊。索馬利亞中部五月中還爆發水災,40萬人流離失所。

人禍難解,聯合國與其他全球性慈善組織只能儘量提供糧食援助。內戰、水災、蝗災,估計到今年6月,就會威脅565萬索馬利亞民眾性命。經費稍微充裕的國家可以用飛機灑藥,索馬利亞則由世展會用捐款購買灑藥機和防護衣,由農民親自守衛田間食糧。

世展會中東東歐區人道危機總監 索德齊:「我覺得葉門是世界上(慈善組織受到)挑戰最艱困的地區。」

與索馬利亞一樣窮到只剩下槍的葉門,五年內戰至今,有8萬5千名孩童是餓死的。至今多數民眾每天只能吃飽一餐,崩潰的不只醫療系統,還有排汙水系統。下水道完全失去功能,汙水到處亂流,已造成霍亂大流行。奢談洗手防新冠肺炎之前,平民可能就因為感染霍亂更快病亡。

世展會中東東歐區人道危機總監 索德齊:「葉門在半島的底端,所以大部分援助物資運入,是靠海運或空運。」
 

但依然有1600萬人完全得不到醫療照顧,1780萬人沒有乾淨水源用,不只新冠肺炎,霍亂與登革熱大流行也止不住。世界展望會把善款用於建立26個乾淨水源取水點、自來水廠以及改善汙水下水道。 只要簡單墊高汙水管口,就不會髒水漫溢引發疾病。

世展會中東東歐區人道危機總監 索德齊:「計畫早期我們必須與當地夥伴合作,原因之一是他們能確保工程材料充足,我們要在葉門建立清潔設施,他們與當地社區有交情。」

國外慈善組織與媒體記者,都相當仰賴聘用或培訓當地人,探訪居民了解需要、知道最新的交戰區與安全區,還有找到難民聚集點,發放援助物資或進行基礎建設。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民眾繼續以小額捐款支持海地、索馬利亞與葉門的援助專案,每年都舉辦的「飢餓三十」今年則因為疫情改成募款與線上參與。

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 李宜帆:「台灣能幫忙,我必須說台灣一直在幫忙,一直以來都在幫助(其他國家)。」

從2010年大地震、2016年風災,台灣民眾的善款援助持續進入海地,現在也將深入蝗災地區索馬利亞,以及戰亂摧毀的葉門,Taiwan can help不是口號,您的幫助能讓許多不那麼幸運的人,有水洗手、有食物吃、守護家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 :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展望會#海地#索馬利亞#葉門#Taiwan can help#蝗災#洗手#霍亂#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98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