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中2百萬!婦迷刮刮樂走火入魔 退休金、房產全花光


發佈時間:2020/05/2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3:04
婦人沉迷刮刮樂(示意圖/TVBS)
婦人沉迷刮刮樂(示意圖/TVBS)

屏東一名退休的李姓婦人2年前迷上刮刮樂,刮中200萬後走火入魔,不但花光百萬退休金,連房子都賣掉換錢繼續刮,甚至到彩券行上班,把薪水全都拿來買彩券。女兒拜託當地彩券行不要再賣給媽媽,沒想到李婦直接到隔壁鄉鎮繼續買,如今女兒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法院也裁定女兒為輔助人,之後李婦要從事任何行為都須經女兒同意。

62歲的李姓婦人退休後迷上刮刮樂,意外刮中200萬後更是走火入魔,開始花大錢買彩券,享受刮開銀膜後馬上得知是否中獎的快感。她為此花光2、300萬退休金,還賣掉房子繼續刮,最後到彩券行當員工,把薪水都拿來買刮刮樂,傾家蕩產後更是到處借錢、賒帳,被店家列為黑名單。

 

輔助宣告聲請流程 (圖/翻攝自司法院)

李婦的2位女兒為此頭痛不已,一邊幫母親收拾爛攤子還一邊阻止她繼續花錢,拿母親的照片到彩券行一一拜託店家不要賣給她。李婦在當地碰壁後沒有和店家爭吵,但卻到隔壁城鎮繼續大買特買,女兒無奈之下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 。

法院請醫療團隊鑑定後,認為李婦患有「病態性賭博」,裁准女兒擔任輔助人,要她盡快安排李婦就醫。輔助宣告後,受輔助宣告人(李婦)的特定行為,如訴訟、消費借貸等都需經過輔助人(女兒)的同意才能生效。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刮刮樂#退休金#房地產#彩券#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49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