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大雨致災 黃偉哲親巡易淹水區防汛整備


發佈時間:2020/05/2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地勢低漥的麻豆區埤頭里視察防汛整備時表示,治水工作沒有盡善盡美,只希望比以前做得更好。這幾天台南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盼減輕民眾淹水之苦。

黃偉哲上午前往曾經多次嚴重淹水的埤頭里永安宮,視察周邊防汛整備情形,確認沿岸抽水機設置與運作正常,並聽取地方民眾的意見。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埤頭里因地勢低漥,豪大雨期間埤頭排水水位高漲時,內水無法以重力排出,容易造成社區淹水。水利局已完成埤頭排水主流護岸系統性整建,改善埤頭排水溢流漫淹風險;並辦理雨水下水道工程,加速內水抽排及分流。

韓榮華表示,後續並籌措經費辦理麻豆工業區抽水站新建工程及埤頭排水沿岸抽水機部設,可大幅減輕當地積淹水情形。

黃偉哲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南台灣這幾天會有較大雨勢;台南今晚到明天早上這段時間,更可能有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希望做好各項整備工作,減輕民眾的淹水之苦,最好不要淹水。
 

他說,大自然的力量無窮,現在雨量大又集中在短時間的情況,是過去沒有見過的。人類的硬體設施有極限,治水工作沒有盡善盡美,只能盡其所能,希望做得比以前更好。

黃偉哲表示,埤頭里一帶在他立委任內時期就常有淹水災情,在中央與地方的協助下,包括排水護岸整建、抽水機等設施可有初步保護效果。未來在中長期的規劃方面,將繼續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希望做比較根本性的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防汛#降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131

0.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