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議推紓困保單 金管會承諾一個月內研究


發佈時間:2020/05/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2:06
圖/TVBS
圖/TVBS

立委今天表示,疫情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保險公司應分擔政府紓困工作,提議金管會研究紓困保單可行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承諾,會在一個月內研究可行性,並提出方案。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首度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現在保險公司推出很多傳染病相關保險商品,但不應該只著重在醫療領域,而是要分擔政府的紓困工作。

保險局長施瓊華指出,國內已有1、2家保險公司有推出勞工薪資補償,或是企業停業補償等商品。

賴士葆則認為,疫情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提議要將「紓困保險化」,也就是推出紓困保單,取代政府「大撒錢」的紓困政策。
 

賴士葆說,不只勞工薪資、中小企業、小規模營業人的薪資或業務補償,若推出紓困保單,讓民眾多付一點保費,保險公司可代替政府分擔紓困工作,不會影響財政紀律、債留子孫,算是功德一件。

對於立委提議,黃天牧表示,勞工薪資的補償等紓困措施有一些可能,這是很好的方向,金管會會在一個月內研究出可行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管會#紓困#保單#疫情#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9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