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氣旋安芬登陸印度東部 數百萬人嚴陣以待


發佈時間:2020/05/2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09: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灣數十年來最猛烈氣旋「安芬」(Amphan)的外圍昨天侵襲孟加拉及印度東部,恐在事後造成嚴重的破壞和災難,數百萬人正嚴陣以待。

印度官員表示,安芬於昨天登陸印度東部,風速高達每小時190公里。加爾各答(Kolkata)地方氣象辦公室主任巴納吉(Sanjib Banerjee)表示:「這道氣旋已經登陸。風眼在薩格爾島(Sagar Island)上空。」

 

氣象官員指出,這道氣旋可能在印度和孟加拉造成嚴重破壞,在安芬來臨之前,數百萬沿海居民已經撤離或嚴陣以待。

在安芬風眼快速逼近的情況下,孟加拉紅新月會(Red Crescent)通報境內死亡首例。死者是1名志工,在將村民遷移到避難所時,因強風吹翻船隻而溺水身亡。

當局已將氣旋預測路徑上的低窪地區居民急忙疏散,但由於必須遵守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的預防措施,而使這項任務複雜化。
 

安芬是有記錄以來第二個在孟加拉灣形成的「超級氣旋」,也是1999年以來首見。氣象預測員指出,安芬相當於3級颶風,風暴潮達數公尺高。

印度氣象局官員警告,強風可能造成物品在空中飛舞,導致通訊及電線「大範圍」損害,並將樹木連根拔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加拉#超級氣旋#氣旋#安芬#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2903

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