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淡水改裝車多一倍 警祭「強制扣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27

新北市淡水新市鎮周邊,改裝車暴增,讓警方疲於奔命!淡水警方去年取締噪音車1160件,今年截至四月,已經取締705件,平均每個月違規件數比去年多一倍。由於不少騎士是未成年,車子登記在家長名下,乾脆不繳罰單,丟給爸媽處理,警方祭出強制扣車,騎士為了把改裝車贖回來,只能乖乖繳費。

圖/TVBS

 
改裝車轟隆隆,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每天被吵醒住戶快要受不了。

騎士成群結隊相約夜遊,在大馬路上演集體逆向,警方出動攔截圍捕,在路口一口氣攔下25輛機車。

防疫期間民眾宅在家,但馬路上的機車族不減反增,騎改裝車上路越夜越嗨。

 
圖/TVBS

附近住戶:「每天都有,尤其星期六,他們有時候更誇張自己會封路,在路口用自己的車封路,封路後就開始催油門。」

新北市淡水新市鎮,周邊馬路又寬又長,晚上人車稀少,成了騎士賽車場,每到假日超過70名警力,在改裝車常出沒的淡金路加強取締。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淡水新市鎮附近,每到晚上就有不少改裝車呼嘯而過,警方統計去年取締噪音車組共有1160件,平均每個月97件,不過今年截至4月為止,已經取締705件,平均每個月多達176件。」

改裝排氣管一次開罰3千元,警方晚間十點到早上六點設路檢點,今年已經抓到124件無照駕駛,由於多半是青少年,車子在家長名下,乾脆不繳罰單丟給爸媽處理,避免違法上路警方強制扣車,拖吊場保管一天得付五十元,警方扣走的改裝車,外接水冷系統、改裝引擎、避震器,花費動輒10到20萬,不想愛車沒了騎士只能乖乖繳費贖車,警方加強取締頻率路上看到就抓,不讓改裝車繼續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裝排氣管#強制扣車#夜遊#加強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362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