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政要接力祝賀 美國務院官員PO台灣國旗


發佈時間:2020/05/2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31
圖/翻攝自Morgan Ortagus推特
圖/翻攝自Morgan Ortagus推特

蔡總統連任就職這一天,全球政要接力祝賀,除了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罕見發文道賀外,國務院發言人還在推特上,po出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轉發蔡總統推文,另外日本官房長官跟議員也送上祝福,讚賞台灣防疫表現。

美國友臺議員:「恭喜蔡總統。」

 

華府多位友台參議員包括魯比歐、克魯茲、史考特、布萊博恩接力祝賀蔡英文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甚至在推特上傳,一張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照片,批中國大陸惡意欺台。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轉發蔡總統的推特,恭賀她連任就職,並大讚台灣的民主和對疫情的因應是世界榜樣,專家認為,不管11月誰當選總統,美國都會為台灣爭取國際空間。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我認為川普政府,就算是拜登政府,拜登政府也會努力為台灣爭取國際空間,下一階段就是爭取歐洲國家和日本的在協助,所以是很重要的外交工作。」
 

拜登的競選資深外交顧問布林肯,則說WHA排除台灣是重大錯誤,國會議員則想要靠立法,加強挺台聲浪,共和黨參議員柯頓提出「台灣保證法」涵蓋經貿往來、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提供台灣必要的軍事能力、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多國軍演」,此法如果通過將會是對抗北京的開始,而日本官房長官除了恭賀外,也稱讚賞台灣的防疫能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關於新冠病毒的防疫,對於台灣民眾的支援,我們再次表達感謝,並希望繼續強化雙邊關係。」

美日紛紛祝賀,想當然,是惹怒了國台辦。

央視主播轉述國台辦新聞稿:「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鼓噪所謂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

北京強調台獨是逆流、絕路,再次提及一國兩制,並表示會積極幫忙台商復工,恫嚇中不忘給糖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總統#連任#祝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6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