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董事長懸缺半年仍難產 教部擬官派代行職權


發佈時間:2020/05/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7: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人選懸缺半年,教育部今天表示,已聲請法院選任臨時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文大董事黃有良盼教育部多給些彈性,以順利召開董事會議推選新董事長。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去年11月去世,教育部訂今年2月24日為補選期限,但至今仍未選出新任董事長,教育部依法將官派董事長代行職權,近日開始尋覓人選,即將卸任東方設計大學代理校長的賴鼎銘也是接獲徵詢的人選之一。

 

教育部表示,文化大學董事會未能於私立學校法所定期限遴選出新任董事長,教育部因此於3月16日提私校諮詢會議討論,並依私校諮詢會決議,於4月16日行文士林地方法院,聲請法院選任臨時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目前尚在審理程序中。

文化大學董事黃有良告訴中央社記者,董事會共有10人,先前也跟教育部申請召開臨時董事會,但教育部要求一定要7名董事共同召開,因此一次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另一次2月24日會議雖湊齊人數,但因投票5比5而僵持不下,未能選出新董事長。

黃有良指出,私立學校由教育部派任臨時董事來管,從法的概念他認為不當,希望教育部能多給些彈性,讓文大董事會能順利召開董事會議,並選出新任董事長。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去年11月去世,教育部於今年2月4日函請文化大學董事會依教育部指定的7名董事共同召集會議,推選新任董事長並報教育部核定,文大董事會於2月24日召開董事會議,但經投票後仍未能選出新任董事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大學#董事長#官派#私校#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7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