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菩提樹淺根雨天土鬆軟 倒塌壓死女騎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3:49

19日晚間八點,台南市一棵路樹疑似因為下雨天造成土壤鬆滑,校園外的路樹突然倒塌,不偏不倚壓到騎車經過的女騎士以及另一輛轎車,騎士當場沒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而倒塌的路樹是菩提樹屬於淺根植物,現在教育局已經要求所有校園進行路樹剪修或移除。

圖/TVBS

 
轎車和機車行駛在馬路上,突然間右側路樹倒塌,往車道傾斜,騎士反應不及,人車倒地,當場沒有呼吸心跳。

目擊民眾:「碰一聲,樹就倒下來,(當時就壓到一個人喔),對啊,我開車,我今天要是沒開車,我也被壓到。」

也被波及的轎車駕駛心有餘悸,當時無風無雨,行駛在馬路上卻飛來橫禍,路樹瞬間倒塌,樹幹壓人車,女騎士的拖鞋、安全帽散落一地,轎車擋風玻璃碎裂,車頂變形,可見撞擊力道之大,19日晚間八點,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旁,大雨過後路樹倒壓死騎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趕來現場。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管是學校種的樹或是路邊路樹,我覺得其實都有這個責任,要好好處理。」

親友vs.記者:「當看護的樣子,聽說是要照顧媽媽,所以一直是沒有結婚這樣嗎,對她哥哥先過世,再來是她媽媽接下來是她爸爸。」

蔡姓婦人在醫院擔任照護員,49歲仍小姑獨處,為了就是照顧爸媽,這四年內父母大哥相繼過世,她卻下班途中遭遇橫禍,醫院同事聽聞噩耗錯愕又難過,至於事發現場,倒塌的路樹已經移除。

圖/TVBS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最近是連雨,那學校的樹木甚至圍牆有倒塌疑慮,所以請學校一定要剪修。」

壓死女騎士的是校園外的菩提樹,屬於淺根植物,根部不到一米深,疑似下雨泥土鬆軟,樹又高又重,根部撐不住而倒塌,教育局已要求所有學校剪修,該移除就移除,也會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菩提樹#淺根#國賠#植物#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97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