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掃墓現人潮 陽明公墓開音樂會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柳中屏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月4日就是清明節,部分民眾把握最後週末,一大早就到陽明山掃墓,還有人遠從高雄來,早上4點半就到了,全都為了避開人潮,因為北市交通局預估,接下來4天將是「掃墓高峰」,包含富德、陽明山跟南港軍人公墓,預估每天將超過10萬人,北市府還首度在納骨塔舉辦音樂會,請來金曲歌王殷正洋演唱。

工作人員:「免費掃墓公車。」

清明節前最後一個週末,部分民眾搶在一大早就到陽明山第一公墓,就是想避開人潮。民眾:「如果是清明節當天來掃墓,人就會很多,今天(早來)算人少耶,有時候還要搶這個祭品桌。」

民眾:「最早的,4點半多就來,所有人都到齊,女婿、媳婦啊、孫子、外孫啊。」

遠從高雄來,4點半就到了,30多名家屬從全台各地聚集在一塊兒,慎終追遠,擺放滿滿的祭品,至於清明節前的掃墓人次早就達到20萬,台北市交通局預估,週六到4月4日清明節當天,將是「掃墓高峰」,像是富德、陽明山跟南港軍人公墓,預估每天將超過10萬人次。

北市府也首度在新建的納骨塔,取代過去法會儀式,舉辦音樂會。歌手殷正洋《奇異恩典》:「深望那日快現。」

有別以往,這次還請來金曲歌王殷正洋演唱,不過也提醒民眾在週六4月1日,跟清明節當天,富德公墓跟陽明山第一公墓都有5線免費接駁車,但早上從5點半到下午5點會交通管制,只有公務車才進的來,清明節前週末外加陽明山海芋季,恐爆人潮,要上山掃墓,最好還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2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