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規6/1開罰 安全帽遭搶購價格翻倍漲


發佈時間:2020/05/2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7:59

台灣騎機車戴安全帽規定行之有年,大陸則是最近才祭出新規定,從6月1日起要開始取締騎機車以及電動車未戴安全帽,由於時間緊迫,這兩天大陸各地開始瘋狂搶購安全帽,價格也翻倍漲。

圖/翻攝自新闻晨报微博

 
消費者vs.商家:「這怎麼賣的,不要搶不要搶,這都是搶頭盔的你看啊。」

這不是跳樓大拍賣,民眾搶買安全帽,因為動作太慢買不到。

商家vs.消費者:「拿貨怎麼拿,拿貨你們看你要多少,就是他們挑下來的我們都要,你們進貨了嗎,沒有,現在可難訂了,現在沒貨,你要等明天,一早上就來了,我們沒有開門,貨已經到了,都開始分貨了。」

 
安全帽變身搶手貨,全是因為中國大陸交通管理局祭出新規定,6月1日開始實施「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過去只宣導建議騎車戴安全帽,未來將會依法取締,這讓安全帽火了,但搶購潮衍生不少亂象。

記者vs.商家:「那咱們漲價了嗎,漲了,基本上整個市場都漲了,(漲了多少),一般好一點漲了幾十元。」

安全帽價格水漲船高,電商平台漲了幾乎三倍,不僅有業者漫天喊價,甚至有些品質不合規定。

商家:「每一個產品它上面都會有它所顯示的,這種材質,像是這種材質是ABS加EPS,它的材質是雙層材質。」

根據大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8年數據,大陸的機車以及電動車超過3.3億輛,可想見安全帽需求量暴增,也讓市場聞風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罰#安全帽#搶購#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775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