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再戰「台灣議題」! WHA第二天火藥味濃


發佈時間:2020/05/2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54

世界衛生大會進入議程第二天,對於台灣是否受邀參加WHA的議題,中美持續爭鋒相對,在視訊會議中打口水戰。大陸央視甚至加入戰局,有主播批評美國玩弄台灣議題是「癡人說夢」。加上川普批評WHO是中國大陸的傀儡也引起大陸不滿,美中兩國又在WHA上槓了起來。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大會進入第二天,中美雙方戰火再啟,這次的主題是台灣。

中國駐日內瓦大使陳旭:「仍然有少數國家執意為台灣當局說項,中方對此再次表達嚴正抗議和堅決反對。」

代表大陸出席的陳旭說,這次不審議涉台提案,表現出國際社會「堅定奉行一中原則的立場」,但美國代表顯然不想理會。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索羅門:「回應中方的聲明,我們與無數其他國家和國際社會今天一同呼籲世衛組織,向台灣發出WHA的邀請。」

中美代表就像小朋友吵架,你講一句、我也得回敬一句才行。

中國駐日內瓦大使陳旭:「事實證明,所謂台灣地區是國際防疫缺口,完全是政治炒作,必將以失敗收場。」

甚至連大陸央視也加入戰局,怒嗆美國癡人說夢。

央視國際銳評主播:「美國政客玩弄台灣議題,只能是癡人說夢,自取其辱。」

美國總統川普前一天指控,WHO是中國大陸的傀儡,這又是美中在WHA的另一個戰場。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試圖以似是而非的方式誤導公眾,達到汙衊抹黑中方防控努力,推卸美方自身防控不力的目的。」

 
美中兩國針鋒相對,不過還是有友邦為台灣發聲。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台灣是第一個向帛琉伸出援手的國家,儘管他們被拒絕參加(WHA),但他們持續幫助,保護周圍許多人的健康。」

含淚感謝台灣伸出援手,帛琉衛生部長透過視訊告訴大家台灣的外交困境,台灣參與WHA的話題也在中美激烈交鋒中,快速升高到國際檯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川普#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554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