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返高雄到墾丁 中南客運因積欠債務5月底歇業


發佈時間:2020/05/2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1: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經營高雄到墾丁等路線的中南客運公司5月初行文高雄市區監理所指出,公司因積欠債務而經營困難等問題將營業到5月底就要歇業,駕駛人員將轉到集團相關企業。

中南客運法務經理廖茂雄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司受到償債執行,經徵詢股東並無償債意願,公司的車輛及帳戶都遭凍結,所以公司提出歇業申請。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尚未接獲勞工相關通報,會派員了解,已要求雇主資遣員工時,應於員工離職10天前通報,務必依法處理。

高雄市區監理所科長鄭棍泉今天指出,中南客運是受到先前積欠債務的影響,車輛遭查封、拍賣,經股東會開會決議經營到5月31日結束營運,歇業非關疫情。

鄭棍泉表示,中南客運經營高雄到墾丁、高雄到大鵬灣、高鐵左營站到鵝鑾鼻及高雄國際航空站到小灣等4條路線,基於保障乘客權益,監理所已要求高雄、墾丁線共管中心務必維持運能,在既有班次上續由高墾線共營中心的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及屏東客運接續行駛,以確保乘客權益。
 

監理所指出,初步了解,中南客運原有駕駛有部分將會調轉到公司集團下其它企業任職或轉介到同業,不願留任集團的駕駛依規定冊報勞工局辦理資遣。中南客運有24輛車、33名駕駛,公司於6日向高雄市區監理所申請歇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南客運#債務#歇業#勞工#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