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就職 宣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發佈時間:2020/05/20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09:0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考量防疫,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蔡總統就職演說將提到四大面向超前部署國家發展、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兩岸方面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

新任總統、副總統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典禮結束後,蔡總統將主持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宣誓,隨後送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離開總統府。

 

緊接著蔡總統將前往台北賓館,預計上午10時在戶外發表就職演說,隨後接見各國駐台使節,之後再回到總統府,主持行政院副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宣誓。

考量防疫,今年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且沒有邀請來自海外的貴賓,友邦與友好國家政要以拍攝影片表達祝賀。

總統府方面邀請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與副院長、軍方代表、主要政黨代表、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以及防疫國家隊等賓客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辦的就職典禮,不過,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確定都不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婉拒出席。
 

蔡總統就職演說將向國民報告,面對世界變局未來4年超前部署訂定國家的生存發展策略,包括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與民主深化等四大面向,並在5+2產業創新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標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兩岸互動方面,蔡總統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本原則,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現狀的做法,未來在處理兩岸事務會循著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蔡總統也會談到,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憲政改革議題將在這個平台下充分討論,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總統也將提到8月將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會是監察院轉型的起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就職#修憲#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