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內最後一天 顧立雄開鍘8家金融、高達2580萬元


發佈時間:2020/05/1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即將出任國安會秘書長,今天在金管會任內最後一天,一口氣開罰8家金融業者,合計罰鍰達新台幣2580萬元,其中,台新銀行遭到重罰800萬元為最高。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晚間表示,金檢發現,台新銀行有理專勸誘客戶以房貸與保單質借資金方式購買投資型保單,因此開罰800萬元。

 

另外,金管會金檢也發現,法國巴黎人壽、安達人壽、安泰銀、永豐銀、凱基銀、遠東銀共6家金融業者,招攬保戶辦理投資型保單借款後,再購買新投資型保單,及有以不當話術招攬保險等事,分別開罰60萬元至600萬元不等,並要求限期改正。

其中,法巴人壽遭罰600萬元,金管會表示,主要是總共有4名保戶向4家銀行通路,合計買20張保單,且透過這些銀行通路招攬的保戶,有持續以保單借款再買新投資型保單的財務槓桿方式擴張信用,次數多達19次,因此作出較高處分。

同時,金管會金檢發現,新光人壽有董事辦理利害關係人交易的不動產標售案,卻沒有提報董事會重度決議,違法金控法,開罰400萬元。
 

合計8家金融保險業者遭罰258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金管會#顧立雄#國安會#金融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306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