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宣布新內閣人事 拔擢基層公務員多元攬才


發佈時間:2020/05/1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7:3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新內閣多元攬才,包括提拔基層公務員,從學界、政界延攬人才,以及拔擢年輕人,內閣重新整隊繼續衝衝衝。

總統蔡英文將在520展開第二任期,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擔任閣揆。蘇貞昌14日率內閣總辭,啟動內閣改組,昨天敲定所有名單。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丁怡銘下午召開「閣員名單公布記者會」,公布新內閣人事,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等多數閣員均留任,另有文化部、科技部等6部會異動。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遺缺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國發會主委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接任,仍兼任政委;文化部長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原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主委;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僑委會委員長由駐泰大使童振源接任。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任總統府發言人,遺缺由行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接任;行政院顧問兼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
 

丁怡銘表示,蔡總統在8日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並交付五項任務,包括度過疫情、振興經濟、照顧人民、深化改革與均衡建設;蘇貞昌要求新任閣員即刻上手,符合民眾期待。

李孟諺說,新內閣的組成特色,是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過去一年多,內閣在非洲豬瘟防治、經濟振興成長、財政稅收結餘等都有很好的成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也打下良好基礎,因此相關部會都予以留任,繼續打拚爭取豐碩成果。

李孟諺指出,新內閣多元延攬人才,包括對基層公務員予以拔擢,例如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長期在金管會體系服務,也是任期最久的金管會副主委;台美事務委員會新任主委楊珍妮,長期在經濟部國貿體系服務,還有多位次長也是從基層公務員拔擢。

李孟諺表示,也有多位閣員從學界延攬,如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科技部次長林敏聰;也有從政界延攬,包括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還有提拔年輕人,例如發言人丁怡銘是6年級,對推動社群等新媒體有豐富經驗,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內閣重新整隊、蓄勢待發,要繼續衝衝衝。

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女兒、行政院性平委員李安妮在臉書發文批評「新內閣性別比例退步到比蔣介石時代都不如」,對此有何看法。

李孟諺回應,目前有4位女性內閣成員,包含勞動部長許銘春、促轉會主委楊翠、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

他說,蘇貞昌對於兩性平權非常重視,從去年同婚法案順利通過,就可以見到行政團隊對平權的努力跟投入,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希望有更適合的人才為國服務。
 

另外,李孟諺說,目前還有一位政委沒有遞補,還在各界徵詢延攬,不排除從財經或科技領域尋找相關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行政院#內閣#人事#公務員#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32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