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復課一週再傳70相關案例 7校緊急關閉


發佈時間:2020/05/1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7: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防疫措施鬆綁,上週已有1/3學童重返學校上課,但不料復課僅僅1週,最近又傳出約70起與學校有關的武漢肺炎病例。根據法媒報導,北部已有7所學校因此停課。

美聯社報導,一些低年級學生上週復課之後,今天再有15萬名國中生因政府鬆綁防疫限制返回校園。原本學生復課讓許多家長鬆一口氣,因為他們很多人在家工作,現在既已復課,他們就不用一邊在家上班,一邊還得在家教育。

 

但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今天拉響警報,他告訴法國RTL電台,部分學童因復課重新面臨感染風險。他說,傳出病例的學校現已關閉。根據法媒報導,北部已有7所學校停課。

這凸顯政府一方面要讓大眾安心,讓他們相信法國已度過疫情,一方面為了保護公眾健康,行動又得小心謹慎,身處的境地有多麼不安。

布朗凱未明說這70名感染者是學生或教師,僅表示因病毒潛伏期有好幾天,這些人「可能」是復課前即已感染。
 

法國上週重啟約4萬間幼稚園和小學,每堂課上限15名學生。

布朗凱表示,約30%孩童重返學校。政府也允許家長讓孩子待在家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法國#防疫#復課#病例#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99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