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缺席世衛視訊 致函警告:限30天證獨立中國外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9:58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的年度大會,邀請多國的領導人致詞,名單當然也包括了美國總統川普,但他,拒絕上線發言。川普今天重砲轟世衞是中國傀儡,甚至發了一封多達四頁的警告信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未來30天必須改善,證明獨立於中國之外,否則會永久中止美國每年提供的資助。而上線致詞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透過這個國際舞台重新強調,中國對疫情的通報公開透明。甚至,還同意由澳洲發動連署的提案,支持調查全球疫情的源頭。美中兩國在世衛大會上,充滿互相較勁的味道。

世界衛生組織的年度大會,史上首次視訊開會。多國領袖分別上線致辭,同屬獲邀之列的美國總統川普,故意缺席。

 

美國總統川普:「我選擇不在大會發言,我認為他們(世衞)過往做得太差了。我重申,美國每年資助世衞四億五千萬美元,中國每年資助三千八百萬美元,他們是中國的傀儡,說得好聽點是以中國為中心。」

川普狂酸中國與世衛組織一頓,隨後在社交網站貼出這一篇,洋洋灑灑寫了四頁的警告信給世衞秘書長譚德塞,要求在未來30天內做出改善,證明WHO獨立於中國之外,否則將永久中止美國的資助,重新考慮成員身分的資格。

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考慮把我們援助的450(4.5億)降到40(4千萬),有人認為這樣降太多,因此,我們將儘快做出決定。」
 

川普隔空砲轟世衛,沒有公平對待美國,他的衞生部長更在世衛大會視訊會議的當下,暗批中國隱瞞疫情。

美國衞生部長 阿扎爾:「明顯意圖隱瞞爆發疫情,最少有一個成員國漠視履行保持透明度的責任,全球卻要為此付出驚人代價。我們認為世衞失職,沒履行信息共享及維持透明的核心使命,因有一些成員國並非真誠行事。」

阿扎爾指責世衞,沒有取得全球所需的疫情資訊,讓大量人命喪生,嚴厲要求世衞進行改革。譴責中國的聲音,大陸領導人聽到了。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衞組織及相關國家通報疫情信息。」

習近平重申中國向國際通報疫情公開、透明,甚至在致詞當中,應和輿論風向,同意對全球疫情展開調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支持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之後,全面評估全球應對疫情工作,總結經驗、彌補不足。這項工作需要科學專業態度、需要世衞組織主導,堅持客觀公正原則。」

同意調查,巧妙帶風向,習近平更使出中國最擅長的101招:金錢援助。未來兩年內,提供20億美金,給發展中國家作為對抗疫情、恢復社會經濟之用。世衛大會召開之前,澳洲提案要求譚德塞實地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並檢討世衛抗疫工作。這份草案到開會前一刻,獲得122個國家支持,逼近通過門檻的三分之二,畫押簽字的甚至包括中國的盟友俄羅斯。俄羅斯的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累計超過29萬人染病。普欽政府為了確保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已經請求美國遵循兩國互助協議,提供相關醫療設備。就在世衛開議的當天,大陸商務部宣布,周二起向澳洲大麥加徵高達80.5%的關稅(反傾銷73.6%+反補貼6.9%),為期五年。
 

澳洲大麥農民 霍斯金:「對我們真的是狠狠的重擊,我們今年的收入會被砍掉相當多。你知道,我們現在只能指望政府加緊作為,對中國做一些表示。」

牛肉禁止進口,大麥又被加稅,各界擔心兩國會不會開打貿易戰。

澳洲農業部長利特鮑德:「不會有貿易戰,大家都要冷靜面對。」

如果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澳洲就會提交世貿組織(WTO)進行裁決。這波課稅,估計對澳洲經濟將造成超過五億澳元的虧損,新冠疫情之後,又一筆重大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警告信#譚德塞#隱瞞疫情#習近平#川普#澳洲大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4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