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表態調漲健保費 維持社會保險量能付費


發佈時間:2020/05/1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6: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調漲健保費議題連日發酵,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希望調漲保費,雖年輕人必然增加負擔,但健保一開始設計如此,如果要改制度,就動太大,健保改革不分黨派,盼大家支持。

陳時中日前在媒體專訪時,拋出調漲健保費議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可能引發世代衝突。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進行時,媒體記者詢問陳時中應該如何解決健保世代正義問題,或有其他方案。

 

陳時中表示,如果調整健保費,在量能付費原則下,年輕人必然增加保費,負擔比較多。但世代不正義問題,是健保一開始設計就已經如此,讓後代幫忙付前輩的錢,這是健保世代問題。

陳時中表示,後來長期照顧制度2.0推動時,就不採用保險,就是考慮到人口結構老化問題,下個世代負擔愈來愈重,怕長照對年輕人負擔太重。但在健保方面,要改變這麼大結構的問題,他認為還沒有必要,如果要改,就動太大,還是維持社會保險形式來辦理健保。

面對健保改革議題,陳時中說,解決健保困境要不分黨派來,根據既有或當初設計的基本理念,在社會保險、量能付費,平等健康權前提下,進行健保改革,大家都會支持,也會提供寶貴意見。
 

至於健保改革方向是否包含調整部分負擔費用;陳時中說,部分負擔是控制浪費的手段,不太想用這種方式來彌補健保財務的缺口,而且弱勢者承受的壓力太重,所以還是從健保費率、費基來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健保費#調漲#年輕人#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25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