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警衛室將編成 貼身侍衛曾赴「黑水」公司受訓


發佈時間:2020/05/1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4: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準副總統賴清德明天將就任。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賴清德警衛室今晚將完成編組,約60名特勤,其中負責貼身安全的謝姓上校,曾赴美國「黑水」公司受訓;至於賴的呼號,尚未確定。

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明天將就任正副總統,今年就職典禮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蔡總統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後,赴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邀防疫國家隊一起參與。

 

知情人士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賴清德警衛室晚間將完成編組,共約60名特勤人員,至於賴清德的警勤呼號,目前已挑選多個名稱,待完成編組後將由賴清德本人選定。

她提到,賴清德在參與2020總統大選時就已有原本的安全維護編組,當選後的編組能量採逐次增強的方式,並在今天晚間完成編組,因此並非全新的編組,而是「在既有編組下,進行逐步加強、納編」。

知情人士也說,負責賴清德貼身安全的謝姓上校,曾經赴美國知名的「黑水公司」接受特勤專精訓練,並具備外語、武術、保鑣等證照,而特勤赴黑水公司受訓並非首次,至今有四期的特勤人員赴黑水訓練,謝姓上校只是其中一人,這些人員回國後也能傳授相關知識。
 

她也提到,由於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禮遇將在今天晚上12時結束,現行編組將會解編,相關特勤人員全數歸建。

黑水公司是由前美國海豹部隊軍官創立的私人保全公司,負責替美國政府、企業及其他國家提供軍事安全護衛等任務,甚至提供可執行軍事作戰的傭兵,在國際間極為著名,在許多好萊塢電影中都能看見飾演黑水公司人員的形象。

針對現任及歷任正副總統的呼號,蔡總統的呼號為「永和」、副總統陳建仁為「平安」;前總統馬英九為「中興」、前副總統蕭萬長為「長安」、前副總統吳敦義為「和平」;前總統陳水扁為「玉山」、前副總統呂秀蓮為「仁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副總統#警衛室#特勤#黑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766

0.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