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八大行業20日復業 市府稽查防疫不鬆手


發佈時間:2020/05/1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4: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高雄市八大行業明天將復業,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明天起將持續稽查業者復業後落實防疫情況,違者依法開罰。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赴議會備詢休息時間向媒體宣布全市八大行業明天起重新恢復營業,並籲請業者防疫不能放鬆,配合保持社交距離及實名制登記等措施,如不配合將開罰。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經發局長伏和中、新聞局長鄭照新隨後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八大行業復業須配合的防疫規定。

林立人指出,高雄市20日上午8時起,符合防疫措施的男女陪侍酒店、舞廳等8大行業有條件開放,市府權管的公共場館也有條件開放。

市府經發局說,有男女陪侍的酒店、舞廳等8大行業凡符合「入內量體溫及提供乾或溼洗手設備」、「入內實名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時戴口罩」、「加強環境清消」等4大防疫措施者,自5月20日起可有條件開放營業。
 

林立人表示,經發局已擬定「復業四大防疫措施查檢表」供業者依循執行,市府警察局也提醒業者切莫心存僥倖心態,市府將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明天起將加強稽查,凡查獲未依防疫措施執行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經複查未改善或違規情節重大者,最重將處勒令停業至改善為止。

伏和中指出,連月來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已稽查754場次,其中519家未營業,這519家業者復業後明天起將加強稽查,聯合稽查小組連月來迄今僅查獲兩家有陪侍的業者違規營業,依法開罰。

林立人指出,市府權管的公共場域20日起也將逐步開放,首批開放場域包含戶外場館部分,社會局婦女館戶外限500人以下;里活動中心及運動場館等室內場館,限制100人以下。這些場域仍應落實量體溫、乾洗手、實名制、人流管制、不用餐、戴口罩、社交距離、環境清消等相關防疫措施。

另外,鄭照新表示,韓國瑜有收到明天520總統就職典禮邀請函,但韓國瑜明天會留在高雄拚市政不會北上參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八大行業#防疫#社交距離#實名制#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1

0.1752